【帅蒙】后青春期的诗(1)

题材:10年后au,暗恋,单恋

有部分蒙琪、帅gi情节,注意避雷。

终于写完了第一篇帅蒙文,很快就会有第二篇、第三篇,感觉自己可以先争取把五月天的歌名先写完,灭哈哈哈哈。
——
葛琪琪结婚了,对象是从高中以来一直爱情长跑的男友。
仿佛一口铸造精美的钟第一次被庄重地叩响,滨海初中04级1班的班级群瞬间炸开了遍地的回音。
当年的八卦部得力干将们当即运指如飞,耀武扬威地罗列起两人在她的一条条动态下的互动,恨不得把眼前的键盘按得直冒青烟。当然,与十年前先经过一番添油加醋的演绎后才欢笑着广而告之相比,这次他们的言辞间,满是诚心诚意的祝愿。
至今或是还没有找到对象,或是刚好掰了的单身汉们随后在一片欢呼声里纷纷浮出水面,在献上感叹的同时,也不免毫不客气地跟在这对新人身后蹭一蹭喜气,抒发一下对早日找到Mr.或Ms.Right的憧憬。昔日众所周知的几对模范情侣也被好事者们团团围住,你一句我一句地问起双方如今的感情状况,连早就轰轰烈烈大闹一场分手的也不例外。
后来,每一个参与其中的闲人们,纷纷畅谈起旧时不为人知的春花秋月,谁偷偷对着过谁的侧脸或喜或悲,又是谁悄悄臆想过与谁牵起小手,还有谁暗暗隐藏过同谁之间什么样的浪漫。作为亲友被拉进群里的新郎官,一时间失去了话题的主导权,只得拿大红字体来回刷了好几遍婚礼的时间地点。怎知这群突如其来被打开了罗曼蒂克开关的大龄青年们,却是一时间乐不思蜀,吵闹喧天声依旧不绝。


在线路盘亘,逼仄昏暗的机房里,毛小蒙正一边拼命说服自己已经饿得不行,一边不住地把加了火腿肠和鸡蛋却仍旧素然无味的豪华版泡面往嘴里送。依旧视力过人的清澈双眼骨碌碌地转来转去,扫视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小字。
眼瞧着下星期截稿的论文又要写不完了,毫无思路又被本不擅长的外语弄得一个头两个大的他,不知不觉间又一次本能地按下手机开机键。实验室当即亮起了第二点光源,满栏满架积满灰尘硬盘阵列的嶙峋棱角被机械地向下滚动的聊天软件界面染得五光十色,好不绚烂。
在出门兜了一圈倒完垃圾,堪堪克服咽下一大堆垃圾食品的反胃感之后,他的目光冷不丁恰好瞟到几个划过屏幕的字眼,再加上压抑在喉咙间汹涌的油腻感一推波助澜,险些就这么连汤带水一泄如注。
兴许是这群老熟人在字里行间蹦蹦跳跳的斑斓色彩中,终于注意到了只有两个名字始终没有现身。
“@毛小蒙 @上官帅 当年把你俩耍得团团转的女生要嫁了,你们怎么看?”眼瞧着唯恐天下不乱的狗仔队头子又想起了曾经一呼百应的时光。毛小蒙当即如触电般一把挥开手机,冲出门捂住胸口狠狠来了几个深呼吸,望着被城市灯火湮没的星光,暗暗祈祷着没人为这个尴尬的话题捧场。
好一阵子后,当屏幕重新亮起时,不出他所料,他曾经的兄弟憋不住,出来闹腾了。
“哇,老大,咋不出来说句话?有什么话想对上官总裁说吗?”
“醒醒,他俩从不一起露面。”
“真对不起我们请过的啤酒和烤串!”
“那妞儿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大哥,其实中考前她座位上的香水百合是我放的。”
“我们到时候闹洞房给新郎套个麻袋,你去和她表个迟到的白吧,哥们儿,挺你!”
“)*&*……%&%#&”
几个损友们连着刷了少说二三十条放肆的话语,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
毛小蒙只觉得一阵眩晕袭来,他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庄重地抑扬顿挫按下键盘,反反复复地删除又输入自己的辩解。但直到这群哥们好不容易被其他消息刷下台,记事本的一片煞白上依旧只有一行轻描淡写的漆黑。
“我和她之间没有什么。”
按下发送之后,他不禁嗤笑一声。他甚至可以想象出数十个二十好几的大老爷们齐齐叉了腰,像从前那样挑着眉毛用不胜怀疑的眼神来回打量自己,还吊着粗哑的声线长长呼出一声哦的模样。即使知道无济于事,他立即麻利地给自己的退路打好了补丁。“你们谁再敢胡说八道一句,我就敢禁言谁一天。”
果不其然,刚刚还放浪形骸群魔乱舞的家伙马上一个个低声下气起来。
“我们只是开个玩笑!”
“老大饶命!我保证不套麻袋,改成喝酒喝到天昏地暗好了!”
“看在我请你吃的避风塘香辣蟹份上,务必放过我啊!”
“你还能偏执,拖到几丈远。”
毛小蒙哑然失笑,一个个为他们按下了“禁言”按钮。
“别以为你们是我兄弟我就会怂。”语罢,透过显示器的反射,眉宇间纠缠的狰狞与可怖险些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他不禁揉揉已经有些干涩的眼睛,狠狠瞪了几眼桌面上那张多年前的合影,那张完全与沸反盈天气氛大相径庭的脸缓缓风平浪静下来,转而荡漾起会心的微笑。

评论
热度(11)

© DeathAria的变身逃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