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蒙】安利小论文(2017.8版)(下)

!警告!
*如果你想要一对青天特别高,不被任何bg干扰,无时无刻都在惦记着对对方好,就差捅破窗户纸的CP,那么很抱歉,请您另寻别家。
*如果你想要一对画风时髦酷炫,直到十年后再看,依旧美貌不过时的CP,那么很抱歉,请您尽早离开。
*如果你想要一对有始有终,作者把结局交代得特别清楚,日常提供售后服务,就算是完结了也还时不时会提到一下的CP,那么很抱歉,请您立马忘记。
*本CP原作为国产漫画,开始连载时间为05年,10年停载,画风陈旧,剧情过时,且可能近年内没有填坑打算。如果你是个不折不扣的国产黑,或者对国产作品有什么偏见,那么很抱歉,请赶紧点叉,不要在我的面前秀下限。
*本CP原作作者是支持别的作品抄袭,且曾经辱骂过老粉丝不支持他的超级人渣。相关事件在网上搜索可得,在这里,我们只谈CP,不谈原作者对这部作品的态度,及杂志之后发生的事情,因为实在是没有必要。如果你不能接受凌驾于一切的事实,那么很抱歉,请马上关掉页面,不要在我的视线里表达对任何相关人士的厌恶。
*如果阁下坚决认为“不在完结/保持连载状态/官方起码还会管一下的状态就不要卖安利”,抑或非要在我面前丧气地提什么抛弃论,认为在目前坑掉的状况下,这些孩子曾经带给阁下的回忆,抑或即将留下的印象毫无价值,那么很抱歉,我只能不留情面地请您出去了。他们需要真的不需要你们这种“责任感”来体现自己的价值。 


——正文的分割线——

 

萌点分析:
如果不戴任何cp滤镜,可以说两人是再标准不过的负青天,纯相杀人设。
但其实两人的人设上有颇多的对应之处,譬如上官帅是有着众星捧月般背景,却童年凄惨不被重视的人造天才;而毛小蒙是野蛮生长一穷二白,却总能活得很开心还被反派器重的天生天才。在学校里,上官帅是万人迷,校园偶像,无论哪一门课程都全能;而毛小蒙是个著名恐女症,到了会被挚友嘲笑的地步,是个考试前才突击的文科废材。(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缩写一个是sgs,一个是mxm,都是对称结构的,哈哈哈)

在阴谋的帷幕掀开前,从毛小蒙一方看来,上官帅抢先一步破了自己设的局,在葛琪琪面前出风头,毁了他最好的道歉机会,之后又一直吸引着葛琪琪,他自然是嫉恨无比。他屡次模仿上官帅的行为举止,最后却一无所得,因此更恨上官帅了,认为他只会装比。好不容易gigi给他挣了一个让他整蛊一次上官帅的机会,他立马就答应了。
而从上官帅一方看来,他的目标只有父亲口中的“天才”,破局只是无关紧要的一个小插曲。他将模仿自己的毛小蒙看做跳梁小丑,学习废柴,不值一提,只有和其他女生不一样,不总是缠着他的gigi才是目标。但他又不希望让gigi卷入上官集团的破事儿,因此总是很矛盾。
后来上官帅知道了父亲要找的人就是他一直看不起的毛小蒙,而gigi对毛小蒙也特别好,不明真相的他因此产生了巨大的心理落差。他不相信毛小蒙仅仅凭着直觉好,有天赋,就可以在他重视的那些人眼里,凌驾于自己之上。那么他十年以来牺牲的一切,就什么都不是了。
由于上官铎拿毛小蒙父母的行踪作为诱惑,毛小蒙答应了合作,两人表面上成了伙伴,但毛小蒙暗地里还是不把上官帅当好人,认为他和上官铎是一伙的。上官帅心中对毛小蒙也有挥之不去的不快,譬如嫌弃他太过于冒险,但始终压抑着不明说。
矛盾终于在将能量源带回现实世界后爆发,两人基于信念分歧决斗。上官帅认为自己已经再也没有什么可以输的了,无论是在父亲还是在伙伴面前,因此几乎是招招致命。结果先是被毛小蒙使计重创,殊死一击时又被gigi挡枪,能量反伤到自己,至此彻底崩溃。
后在伪装成gigi的葛琪琪面前,上官帅决定直面自己,好好活下去。两人之后合力,打败了变成怪兽的攻爹。回到学校之后,两人大体关系虽然稍微缓和,但依旧私底下互相看不顺眼。
再后来,由于煞笔作者,上官帅失忆了,而他们十年也没有再见一次面,两两相忘。

关于帅蒙这个cp,我喜欢的点是随着成长,慢慢化敌为友,互相理解的过程。
上官帅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承受了那么多,成了人造天才,外人却还是喜欢天生的天才。而毛小蒙不理解为什么总有人觊觎他的能力,利用自己的能力做一些很“高远”的事情。
只有上官帅明白了为自己活着的意义,他才能真正的从无尽的自虐循环中解脱。而毛小蒙的自我意识就很强,可以说是以自我为中心,同时也有配套的实现自己想法的能力。但是他正是因为太以自己为重,因此在涉及他人的部分都欠磨炼,自然也不太会合理的表达。

所以我认为毛小蒙和上官帅很适合互相理解。根据原著的描述,上官帅需要相当大的自我空间进行自省,以及存放灰暗记忆里为数不多的亮色。毛小蒙由于在情商上不那么敏锐,若是无意中戳中了上官帅心中最柔软的弱点,势必会发生冲突。两个情商都有些低,不怎么会和之前针锋相对的人相处,也不怎么会恰当合理的表达自己意见的青少年,最后又是怎么解决冲突的?这个过程挺值得一书。

这个cp还有一个让我不能自拔的关键词,那就是“控制”。
上官帅作为上官集团的未来总裁,理论上自然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但他却控制不了自己的命运,与他人的心意,短暂的人生几乎全为别人主宰着沉浮。而毛小蒙,精通机械制造技术的他,对于控制调节是家常便饭,对于生命之中控制不了的细枝末节,也能一一找到办法,慢慢化解。
那么如果两人之间达成了完全的信任,毛小蒙一定不会吝惜,试着把控制权交给上官帅,心甘情愿地让自己为他控制。如果要告白,我认为也会是毛小蒙先察觉到自己不知不觉爱上对方的端倪。

在我看来,毛小蒙在情感上粗枝大叶,完全对怎么处理一窍不通;上官帅虽然总体上较为细腻,却不擅长处理和表达,有时即使是了解怎么处理,也不太会根据双方的状况安排接下来的行动。他们的爱情之路,势必要在惺惺相惜却紧张的关系之中,经过很多的坎坷和误解,最后在达成某种默契并he。
他们的he方式有很多很多种。从离开校园多年之后谈及年少时的恩怨,相逢一笑泯恩仇,到如胶似漆(划掉)the one对方针锋相对,各种纠结着想要打败对方,最后双双考上名牌大学(啥)的青春年少时段,都能完美适应。
我喜欢帅蒙直至如今,是因为这俩个角色由于自己独特的经历,性格特点难以复制。也因此,他们身上具有某种难以言喻,独一无二的精神特质。所以找不到代替品的我,只能被吸引着一直看下去,写下去,画下去。

注意避雷:
这cp只能拿刀当糖,同框即糖,滤镜厚破天际,一点不rio。故事里bg箭头更粗,故事外产出及粉丝数量被bg吊打,本质为斜教,如果不怕被虐的斯德哥尔摩可以来看。


推荐阅读:
第一部:
29话,毛小蒙摔到了上官帅身上。两人争执,上官帅把触手怪推向毛小蒙,然而毛小蒙有主角挂。
39话,试验时毛小蒙和上官帅被吸到一起,两人愤怒的互相推开。
41~42话,gigi球打上官帅,上官帅误认为是毛小蒙做的,两人追打。
44话,两人在被各自在意的人指责时的反应,值得研究。
45话,基情满满的扑倒!毛小蒙为了躲开攻击扑倒了上官帅,事后两人勃然大怒,上官帅指责对方不干事,毛小蒙指责对方不听自己指挥。
46~48话,决斗。注意两人的战力区别及处理方式。
58话,打boss时毛小蒙放控制技牵制boss,叫上官帅攻击boss。
67话,上官帅指责毛小蒙丢了宝物。
番外篇7&8(对应单行本8&9后附录),第一个是换身play,第二个两人为了决定攻受(划掉)跳集体舞时谁跳女步而互撕,险些全武行。
第二部:

只有一个魔术教室能勉强算糖。

其他:
我手头有一般向无cp的大量腿肉,整整10年的积累。如果想要cp向的,我会尽可能写。mmd模型及原作续集小说正在制作中。还能看到我时不时写/画的r18,甚至r18g。(如果不能接受r18g及部分重口味性癖,告诉我即可,我会将对应文章加密,只将密码分发给同好)
对了,其实我算博而不精型,虽然能写文能画图能建模,但是其实都不精通,被很多人说过不如中学生,但是我觉得有一腔热爱就够了。我还会介绍其他一些同好给你们认识。


以下是口胡部分:
cp主题曲:

rihanna日姐的《Diamonds》,因为可以空耳成“帅 right like the 呆蒙”。


决斗时的口胡解说:
gigi:毛小蒙娇喘一声倒在上官帅的怀里,这个时候毛小蒙眼如媚丝,温润的双唇微微张开,还喷出有如古龙水一般的香气……(*把书翻过来看书名)嘻哈哥的地下停车场?
葛琪琪:不要怕,继续念。
gigi:对著如此美男,比利王也会心动。上官帅一手搂著他的小蛮腰,一手攀著窗沿,正要低下头去亲吻他的双唇。这时忽然听到一声怒叱,上官帅乐不思蜀,以为此男对他也心动。他感到此男的皮肤白若冰雪,软绵绵的捏在手上,好像棉花糖一样舒服。这时他还感觉到……


婚纱照:


他们就是rio啊,有立牌、同款小狗公仔、同款情侣耳机为证!谁说他们不rio!



可以拼成一个很污故事的台词:

  
  


评论(5)
热度(29)

© DeathAria的变身逃亡 | Powered by LOFTER